英軍移交「星光飛彈」給烏軍 速度超過音速3倍|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英軍移交「星光飛彈」給烏軍 速度超過音速3倍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各國給予烏克蘭軍事援助,扭轉一開始不利的戰況,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27日表示,已交付烏克蘭軍隊「星光攜帶型防空飛彈」(Starstreak Anti-air Missiles),可隨時投入戰場上使用。外媒報導,「星光飛彈」是可攜式的防空飛彈系統,速度超過音速的3倍,被認為是該類別最快的飛彈。

===

普丁後方失火 盟友國被打 總統求俄軍增援

西亞國家亞美尼亞與鄰國亞塞拜然長期軍事衝突不斷,而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久攻不下之際,亞塞拜然趁機入侵親俄的納卡共和國(Republic of Artsakh,又稱阿爾察赫共和國),納卡共和國總統(Arayik Harutyunyan)正式致函俄羅斯總統普丁,要求派兵增援!俄羅斯國防部27日發出聲明,要亞塞拜然立即撤軍,遵守雙邊停火協定,但遭無視,還在納卡一個村莊插上亞塞拜然國旗。

===

不滿推特破壞言論自由 馬斯克擬成立社媒平台

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億萬富豪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3月26日推文表示,他正「認真思考」要創立一個新的社交媒體平台。身為推特重度使用者的馬斯克認為,若要推出社群平台,保障用戶的言論自由會是平台中最核心的觀念。

===

最後列車抵芬蘭 歐盟全面關閉對俄羅斯鐵路

週日(3月27日)傍晚7點多,一列從俄羅斯聖彼得堡出發的Allegro列車抵達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後,歐盟國家與俄羅斯間唯一仍在營運的鐵路隨之關閉。不過,芬蘭與俄羅斯之間的陸地邊境仍開放私人轎車通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