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現金減資潮 友達首度現金減資每股2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友達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友達未來三年股東報酬計畫與資本額減資20%的規劃。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面板快速成長的過程,我們透過資本的增加,擴大我們的規模。我們現在認為,當我們有能力,以營運的方式,來支應我們未來的營運,跟資本支出的需求了以後,我們認為,我們的股本可以做適度的瘦身。所以這一次經過董事會討論,我們決議,就是降低20%的股本,讓我們未來,能夠以更這個,更精簡的方式的這個資本,更少的資本,還是能夠創造我們更大的利益。」

友達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兩成,實施3年股東報酬計畫,股息分3年發放,今年將配發1元現金股利並且返還股東每股2元現金,共計3元,2023年到2024年每股發放現金合計3.5元。友達強調整體財務結構健全,3年股東報酬計畫不會影響未來各項投資計劃及營運所需資金。近期台灣企業掀起「現金減資潮」,這是繼長榮、國巨之後,又一企業宣布現金減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