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數週來連番轟炸 馬立波市長:平民須全數撤離

烏克蘭東南部戰略港市馬立波市長表示,所有市民必須撤離,以逃避人道災難。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烏克蘭東南部戰略港市馬立波(Mariupol)市長今天表示,所有市民必須撤離,以逃避人道災難。

馬立波市長波成柯(Vadim Boychenko)表示,俄羅斯軍方數週來連番轟炸,目前還有16萬平民困在城內,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

他說,有26輛巴士正在待命,準備將平民撤離馬立波,但俄軍未同意提供這些平民安全通道。馬立波原本人口約40萬人。他未透露巴士在何處待命。

波成柯告訴烏克蘭國營電視台:「這個城市的處境艱難,人道災難近在咫尺,我們必須全面疏散馬立波。」

克里姆林宮將馬立波視為重要戰略城市, 一旦拿下,可以居中連結俄羅斯2014年兼併的克里米亞(Crimea)和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分子掌控的地區。

烏克蘭表明由於擔心俄軍攻擊,28日不打算在國內開設安全人道走廊。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表示:「我們的情報顯示,占領者對人道走廊路線可能會有『挑釁行為』。基於公眾安全考量,我們今天不開設任何人道走廊。」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烈爾(Hanna Malyar)今天表示,俄軍正在重整,仍無法在烏克蘭任何地方推進。

馬烈爾說,俄羅斯軍隊試圖鞏固所占據的陣地,並力圖突破首都基輔的防線,但仍無望攻下基輔。

馬烈爾在簡報會上表示:「截至今天,敵軍仍在重整,但無法在烏克蘭任何地方推進。」她未提供俄軍調動的證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