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上海封城買不到菜 訪民拍影片曝光被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在上海,當局不斷闢謠,說不會封城,如今政策再次變化,採取封城模式。當地民眾曝光了買不到菜的黑幕,卻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請看我們的一線採訪。

上海訪民周雪珍在今年1月22號,被寶山區淞南派出所警察,上門綁架到黑監獄,3月20號釋放。22號,周雪珍騎車到江楊北路的批發市場,拍視頻曝光買不到菜的黑幕,並打110報警,25號下午被警察帶走拘留。

上海訪民 周雪珍:「就這個批發市場,現在好了,買菜的人你看,看多少?都不能進去,它封與不封,把老百姓引過來,引過來都不給你進去,這個市場裡面人啊,全部內部條件才可以去,他現在要分配這個送菜吧,大概要賺錢,賺黑心錢,叫老百姓怎麼活啊?」

25號晚,家屬收到拘留通知書,得知周雪珍被上海市公安局寶山分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現羈押在上海市寶山區看守所。

上海訪民 沈女士:「朋友發出來一個拘票,周雪珍是尋釁滋事拘留,視頻裡我看到的沒什麼啊,她是到批市場,就是說這麼多的人買菜。因為現在疫情嘛,上海菜買不到,打了110叫警察來管。」

上海訪民毛女士表示,周雪珍曝光的是的真實情況。上海疫情爆發後,菜價暴漲,老百姓買不到菜、吃不起菜。

上海訪民 毛女士:「她到市場不能進,當時她拍了視頻,就給她拘留。現在青菜從兩塊錢漲到了十元一斤,生活的真的很艱難。我們的低保1000多塊,這怎麼過?我們有病,從來不看病,看不起。」

周雪珍被拘的第二天,江楊批發市場出現多個陽性病例,拘留所不敢收她,27號晚獲釋。 28號,周雪珍手機一直是關機狀態,無法接通。

新唐人記者熊斌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