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屆中部美展頒獎 258件作品台中大墩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邁入第69屆的「中部美展」,27日下午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典禮,這次徵集了18個縣市的6百件作品,最後評選出了107件得獎作品,結合美協會員的創作,共展出258件作品。

女孩的瞳孔裡映射出小男孩玩球的身影,用帶口罩女孩無辜的眼神來表達孩子們期盼疫情早日過去,重新回復到以前戶外嬉戲的歡樂時光。這是獲得攝影第一名的作品「盼望」。

攝影類第一名得獎者 許淑萍:「疫情之下呢小朋友就是戴起口罩,然後沒辦法出去玩,所以利用小朋友很無辜的眼神,希望這個疫情趕快過去,那小朋友可以回復到從前一樣,快樂的在廣場上遊戲。」

比賽類別包含油畫、水彩、墨彩、膠彩、雕塑、攝影、書法、版畫等八大類,獲獎作品題材豐富,有深刻呈現人權關懷、人性思考和自然抒懷等不同的主題,作品各具特色,創思巧妙。

版畫類第一名得獎者 蕭輔一:「透過這個黑白的畫面,還有畫面中的主角伏爾泰這個人權之父,來表達就是我們對人權的漠視。」

膠彩類第三名得獎者 曹程凱:「以金魚為題材,那主要要去闡述說人對於一些物質,精神上面有一些寄託跟追求,」

水彩類第一名得獎者 黃掌玉:「坐在石頭邊,看到了一些很寧靜的自然的風光,因為充滿了我的回憶嘛,所以畫起來是很愉快的。」

台灣中部美術協會成立於民國43年,是中部最大型的美術團體,每年度的美展提攜和鼓勵了眾多新秀藝術家,成為台灣美術界的重要推手。

台中市市長 盧秀燕:「我們也利用這個平台向所有藝術家們致敬、致謝,謝謝他們在各個角落裡面生生不息,憑他們的毅力,憑他們的才華,讓台灣的藝術發光發熱。」

台灣中部美術協會理事長 廖本生:「在600多件的作品裡面能夠脫穎而出,站在這裡,我希望這一場頒獎典禮能夠讓各位永生難忘。」

今年參賽年紀最小的僅19歲、年紀最長的是88歲,可說是跨世代的藝術競賽,展期到4月6日,民眾可前往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