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群聚疑越南株 王必勝:現階段重點切斷傳染鏈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29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沒有居家隔離者以快篩取代居家隔離,假設第1次採檢沒有發病者,希望透過第2次、第3次快篩能夠找出來,切斷傳染鏈。(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基隆市昨天新增10例確診病例,對於基隆群聚案,疫情指揮中心懷疑是越南境外移入病毒株,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天說,溯源也要做,現階段最重要還是先把潛藏病例找出來,切斷傳染鏈。

基隆二信中學截至昨天有9名學生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市府通知未居家隔離的師生快篩3天,今天中午起至區公所下班前,家長可持「二信學生證」至各區公所禮堂領取快篩試劑,每張學生證可領取4劑。

對此,王必勝上午第3次前往基隆市府參加防疫會議,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沒有居家隔離者以快篩取代居家隔離,假設第1次採檢沒有發病者,希望透過第2次、第3次快篩能夠找出來,不要讓病毒繼續傳播下去。

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否將基隆列為重點?王必勝表示,現在很多地方都是重點,所有地方都是重點,都要積極處理,沒有太大區別。

指揮中心昨天表示,基隆小吃店衍生警察群聚病毒基因定序為Omicron變異株序列BA.2.3,較像越南境外移入病毒株。對此,王必勝說,越南株比的只是在越南比較流行的序列,溯源當然也要做,不過現階段重點還是先斬斷傳播鏈找出病例。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昨天有師生確診,市府在海大開設篩檢站,校方統計共篩檢2664人,未完成篩檢的職員生可至市府開設的篩檢站、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基隆長庚醫院急診以海大專案公費篩檢。

媒體詢問海大篩檢結果是否出爐?王必勝表示,目前不知道,相關訊息由疫情指揮中心和基隆市政府公布,今天重點會在小吃店、學校、警察和社區篩檢站相關的設置和運作,進一步與市府詳細討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