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 衝擊台廠營運 仁寶: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多地疫情竄起爆發,台商生產重鎮的上海進入封城管控,外界憂心衝擊可能進一步擴大,目前據了解,台灣電子代工五哥,只有仁寶沒有在上海設立據點,多數業者評估,封城短期將進一步影響物流、原料運送,可能對供應鏈造成進一步衝擊。

上海28日清晨5點開始無預警封城,人員居家辦公、工廠封閉生產,封城如果再延長兩周,將大幅影響台商,台灣電子五哥,受影響程度,也受到關注。

仁寶副董事長 陳瑞聰:「目前我們來看,因為我們的工廠,主要是在昆山,另外在重慶跟成都,所以上海的這個封城,對我們的筆電產業來講,影響非常有限,當然長久來講,可能有一些供應鏈也許在那裡,但目前我們還看不到,它對我們的影響。」

仁寶高層出面說明,據了解,仁寶是台灣電子五哥中,唯一沒有在上海設立據點的代工業者,但預期上海封控措施,可能導致鄰近出貨、原料物流可能會受到短期影響,將密切觀察。

英業達在上海,生產智慧穿戴、伺服器,只能先轉單馬來西亞,墨西哥、捷克支援,正在觀察官方下一步政策。

廣達上海廠,配合防疫停工五天,好在筆電出貨佔不到兩成,伺服器產能,則早已移回台灣,但預期,疫情對供應鏈造成更大衝擊。

緯創在上海則主要為研發中心,雖然目前沒有明顯衝擊,但預估泰州、昆山的物流因經過上海可能受到影響。

和碩在上海進行iPhone生產,目前營運正常,但後續還要追蹤物流情況。

平面媒體整理,台商投資中國前三大地區,主要座落江蘇、廣東、上海,占整體投資比重近六成,但中國疫情爆發,先是廣東深圳封城,上海也進入封鎖,鄰近的江蘇昆山、蘇州,都是台商生產重鎮,預料供應鏈衝擊,可能進一步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