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大停電檢討 蘇貞昌再致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303興達電廠事故,導致全台549萬戶大停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對停電影響國人致歉。報告也指出,事故原因是人為疏失,對人員展開究責,同時要求台電加強人員訓練,並提出電網韌性改善計畫。針對台電人員重大疏失,最嚴重將免職解雇。

立委 黃國書VS.行政院長 蘇貞昌:「地檢署向台電員工啟動刑事偵查,行政院是否支持這樣的辦案方向?蘇院長? 」「今天發生這樣的大停電,而事故是在第一線這樣的操作,這一個操作對絕緣氣體應該完成灌注後才能啟動,這是最基本的ABC卻啟動了。這個是故意還是過失?檢警單位正在調查,對於個案政府完全尊重,不能介入,也沒有干預。」

檢調啟動偵辦興達電廠員工,立委也憂心,可能造成台電內人人自危,蘇貞昌表示,調查是由檢警發動,政府對國家重要設施維護,與員工訓練要再將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