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發布新版國防戰略報告 中共仍是最大威脅

美國國防部28日向國會提交了《2022年國防戰略》(2022 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該報告指出,中共是美國最重要的戰略競爭對象,也是美國國防部面對的首要挑戰。圖為美國國防部。(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美國國防部28日向國會提交了《2022年國防戰略》(2022 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該報告指出,中共是美國最重要的戰略競爭對象,也是美國國防部面對的首要挑戰。

《國防戰略》是美國國防部的最高戰略指導文件,它將美國的國家安全優先事項轉化為軍事規劃和軍事活動的指導方針。美國國防部在向國會提交了《2022年國防戰略》之後,在其網站上公布了非機密的版本。

報告中指出,美國國防部的優先事項為:

1.保衛美國,隨時應對中共在多領域日益增長的威脅。

2.阻止對美國本身、盟國及合作夥伴的戰略攻擊。

3.嚇阻侵略,同時,在必要的時候準備好在衝突中獲勝;優先考量中共在印太地區的挑戰,其次才是俄羅斯在歐洲的挑戰。

4.建立一個有彈性的聯合部隊和國防生態系統。

報告也提到,除了中共和俄羅斯,美國國防部仍將持續保有應對其他威脅的能力,包括來自北韓、伊朗以及極端暴力組織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公布非機密版《2022年國防戰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