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 世銀:數十個發展中國家將陷入債務危機

世界銀行(World Bank)警告,烏克蘭戰爭可能對中低收入國家的經濟造成持久性損害,使數百萬人陷入貧困,並使數十個國家陷入債務危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一位高級經濟學家表示,隨著烏克蘭戰爭推高大宗商品價格,並加劇已存在的中共肺炎疫情相關壓力,有十幾個發展中國家在未來一年面臨著更大的債務違約風險。

世界銀行負責宏觀經濟、貿易和投資的全球主管馬塞洛・埃斯特沃(Marcello Estevao)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高負債的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經濟體就已經岌岌可危。

Estevao指出,中共肺炎疫情已將這些国家的總債務水平推升到50年高位,即債務規模相當於政府收入的2.5倍以上。他補充說明,世界可能會經歷一代人以來最大規模的發展中經濟體債務危機。

雖然Estevao沒有具體點名那些面臨違約風險的國家,但經濟學家們指出,由於小麥價格急劇上漲,高度依賴小麥進口的國家,特別是非洲和中東家,面臨著經濟困難和社會不穩定的嚴重風險。其中,烏克蘭和俄羅斯都是小麥的主要出口國。

全球最大的小麥進口國埃及已感受到俄烏戰爭帶來的經濟壓力。上周,埃及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尋求資金援助。IMF的埃及項目負責人席琳・阿拉德(Celine Allard)說,「迅速變化的國際環境以及烏克蘭戰爭相關的溢出效應,給包括埃及在內的全球各國帶來嚴峻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