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33多點爆發 清明假期防疫不變.繞境可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台灣今天(29日)新增33例本土個案,新北中和公寓群聚增加7例,包括1名住在中和的台北市勞保局員工。而因為疫情多點爆發,新增較多不明來源的小傳播鏈,陳時中坦言比較擔心,不過仍強調,台灣目前防疫規定維持不變,清明連假也不會收緊防疫。此外,四月多即將舉辦的媽祖繞境活動也不會取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確定的病例,那本土的病例有33例,居隔間陰轉陽的有4例,境外移入的有63例。」

台灣本土疫情發展成多點爆發,週二新增33例,基隆小吃店群聚新增9例、大潭電廠新增3例、台東釋迦園新增3例、高雄化工廠新增2例、新北中和公寓群聚共有7例、台北松山某家庭的外傭及雇主也染疫、並且彰化也有一對夫妻被確診。此外,還有分別5例零星獨立個案。台灣不明來源傳播鏈,暴增到17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目前有17件的,待釐清案件。」「6條是比較,算是人多的一個,大概人數在3人以上的這樣的個案的群聚。那其他的話,就是比較是零星的這個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家看到,這樣有一些,各種社區的一個多點不明的來源,所以大家還是要提高警覺。」

陳時中強調,民眾被匡列一定要配合篩檢,懷疑自己有接觸史、和確診者足跡重疊,或有相關症狀,也可以主動進行快篩。不過清明連假還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並且祭祖等相關防疫規定維持不變。此外,即將舉辦的媽祖繞境,不會取消,只是必須配合防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繞境遊行只要超過500人以上,就要事先去做提報防疫計畫,也一定要去報經地方政府來同意。」「在這一段時間,不可以去鑽轎腳跟搶轎,必須要接種滿三劑疫苗的才可以參與。第三個是提供盒裝的餐點,在繞境的行進途中,是不可以有這個邊走邊吃。」

陳宗彥表示,主辦方應規劃定點適當空間,提供開闊環境給民眾休息飲食。身邊如果有人在飲食,民眾需要戴上口罩。此外,也建議主辦方提供直播讓民眾線上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