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月底接待俄外長 秦剛稱美若制裁將回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中,中共的角色受到關注,28號,中共外交部宣布,中共外長王毅將在30日、31日兩天主持第三次阿富汗鄰國外長會議,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將出席。同一天,拉夫羅夫也表示,俄羅斯和中方的關係,前所未有的堅固。

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2022.3.28):「我們與中方的關係達到前所未有的堅固。」

28號,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表示,俄羅斯和中方的關係,前所未有的堅固。同一天,中共外交部宣布,中共外長王毅將在30日、31日兩天主持第三次阿富汗鄰國外長會議,拉夫羅夫也將出席。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2022.3.24):「盟國領導人呼籲中國不要支持俄羅斯的戰爭行動。中國絕不能為俄羅斯的入侵行動提供經濟或軍事支持。」

不過,上個星期,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才呼籲北京不要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供經濟或軍事支持。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更直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白宮甚至暗示,如果北京支持俄羅斯,美國將向中共施加二級制裁。

美國總統 拜登(2022.3.24):「我和習近平進行了非常直截了當的談話。...我沒有威脅他,但我明確向他表示——確保他明白如果他幫助俄羅斯將面臨的後果。」

同一天,中共駐美大使秦剛接受港媒鳳凰衛視專訪,秦剛在採訪中表示,中方絕不接受美國的「威脅」和「施壓」,中方希望並要求中俄之間正常的交往與合作不能受到影響。

中共駐美大使 秦剛(2022.3.24):「我們密切關注美方下一步有關的動向,我們不希望制裁發生,但是如果真的這個強加給我們,我剛才也說了,我們也要做出堅決有力的回應。」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駐美大使館在拉夫羅夫發言的前一天公布了採訪全文。秦剛的回應是否預示,美中貿易戰可能再度開打,也就是美國可能得要同時與中俄兩國,兩面開戰。後續發展,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