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D:全球民主大會 台灣是議程核心.典範樞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美國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森今天(29日)會見總統蔡英文,強調台灣是民主典範與樞紐,他預告來自幾十個國家的政要與公民社會人士,將來台灣參與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了解台灣、並捍衛台灣的民主。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 威爾森:「(台語)感謝蔡總統。我也是台灣人,(台語)我是台灣人。」

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第11屆,今年10月在台灣登場。美國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NED)會長威爾森(Damon Wilson)表示,執委會一致通過,因為台灣是民主典範與樞紐,也將是全球自由議程的核心。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 威爾森:「台灣將扮演要角,台灣將是全球自由議程的核心,也能把台灣觀點視角融入世界,確保台灣作為民主人士的樞紐。」

上任後亞洲行第一站挑選台灣,威爾森表示,帶來美國人民與台灣站在一起的訊息,10月大會,將彰顯台灣在全球民主發展的角色及貢獻;與會者包括總統蔡英文、美國NED的重量級董事,來自數十國家、幾百位公民社會人士、政治人物、國會領袖,大會也特別著重新世代的聲音。他提到,民主歷經16年的低潮,例如在緬甸、香港,然而台灣是成功的故事。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 威爾森:「台灣蓬勃的民主是世界的典範,台灣也展現全球民主團結,無論是立陶宛、烏克蘭、阿富汗或香港。」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目前威權國家也積極散播假訊息,進行認知戰,試圖對民主國家造成影響。非常期待透過這次大會,可以繼續推動民主國家團結合作,讓全球民主發展更加堅實有力。」

NED在2017年曾發表文章及報告,提出銳實力(Sharp power)詞彙,警示防範中國共產黨的輸出滲透。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 威爾森:「中國共產黨的影響,不是所謂軟實力(soft power)的展現,我們看見的是銳勢力(sharp power)的表現。我們看到銳實力作用的脈絡,(中共向他國)輸出各種鎮壓工具及策略。」

威爾森表示,將與台灣展開合作專案,台灣公民社會強大而有力,能夠貢獻世界與民主社群、幫助其他國家因應威權勢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