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培植台青促統 國安局示警抖音.小紅書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中共官媒近期宣傳一名台灣青年的影片,內容是將雲林濁水溪的水倒進中國黃河水裡,以所謂的「滴水驗親」大搞統戰。立委王定宇就表示,中共對台灣的騷擾跟壓迫時時刻刻都存在,他也提醒,如果這些網紅青年是經由中共黨、政、軍授意,恐怕有違法疑慮。

多個中共官方媒體社群網站發佈影片,內容是一名台灣青年在濁水溪畔,將溪水倒進中國黃河河水,象徵兩岸融合、宣揚促統。國安單位掌握,中共促統新招,吸引台灣青年到對岸設立文創公司,專門拍攝影片對台宣傳,內容多強調兩岸同根同源。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我要提醒這些網紅、年輕人或者開設傳播公司的朋友,如果受中共黨政軍的授意、授命或者資助,對台灣進行發展組織或影響國家安全等等的事項的話,是涉犯我們新修訂的國安法以及相關法令。」

行政院長 蘇貞昌:「認知作戰首要查究的、防範的是內容,不只是工具,有任何的違法,我們都要即時澄清,依法辦理。」

立委強調,中共對台騷擾、壓迫無所不在,這樣的宣傳內容未免太過粗糙。而不只是統戰內容,國安局長前一天也示警,年輕人廣泛使用的中國社群軟體,同樣存在國安疑慮。

國安局長 陳明通(2022.03.28) :「不管是抖音、西瓜、視頻等等小紅書,它平常傳送都是一些很軟性的山水風光等等,但是一旦戰爭發生或戰爭前夕的時候,它要形成政治任命的時候,突然會轉向。平轉戰的時候它會怎麼做,這個時候才是我們真正擔心的事情。」

中共培植樣板網紅對台統戰,同時還可能藉由相關軟體,大打認知戰,遊走法律邊緣,國安單位只能隨時緊盯、提出警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