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商跨界餐飲推台豬料理 業者:無漲價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看好後疫情時代,民眾對飲食的重視。長期推動食農教育的台灣日本食材進口貿易商,跨界經營餐廳,推出台豬創意料理。不過,物價持續上漲,養豬飼料也跟著漲價。成本是否反映給消費者,業者表示,沒有漲價計畫。

主廚 洪玉桐:「裡面一塊骨頭都沒有,而且大小適中,吃起來你也不需要說再任何的加烤,只要用氣炸鍋稍微2、3秒鐘,就可以炸成一鍋,比外面好吃的天麴排骨酥。」

米其林星級主廚,選用台灣小農食材、人道飼養豬肉,與進口醬料拌煮,設計出一道道美味料理。台灣日本食材進口貿易商,推廣食農教育,跨界經營餐廳。看好後疫情時代,民眾對飲食的重視。

日本食材進口貿易商 王義郎:「教他,我們將來熱量多少,我們為什麼用這個油,比方說我們用這個米油,對不對,為什麼用這個米油,每一樣食品我們自己有豬油,就讓他們熱量各方面都讓他們,消費者知道。我們去年跟今年的業績成長30%以上,那就證明說,這個裡面客戶的需求,他還是要健康的。」

不過,物價持續上漲,養豬飼料也跟著漲價。玉米、豆粉等飼料,從半年前開始,價格持續上揚。豬農表示,養豬成本大約多60%,豬肉批發至少要賣到每公斤90元,但現在行情才76元,大約賣一頭豬就得賠1000元。成本是否反映給消費者,業者表示。

日本食材進口貿易商 王義郎:「到現在沒有漲價,都沒有漲價,我們的賣的肉鬆、有銷的各方面我們沒有漲價。我早上還跟我們的養豬戶講,他們也是,他們目前來講也是很難,我跟他講,我們每一公斤再他貼5塊錢,我們也互相,就這些農民很辛苦。」

不僅幫助台灣豬農度過難關。業者結合社會各界人士善心,去年12月成立公益團體。現場捐贈100萬元,關懷弱勢族群及罕見疾病病友。業者也關注烏克蘭需求,將捐贈頭盔與醫療物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