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麵包大賽奪冠 台灣隊:讓世界看見台灣

已邁入30年的第11屆「世界盃麵包大賽」29日頒獎。台灣以驚艷作品登上冠軍寶座。由教練吳武憲(左2)帶隊,武子靖(左3)、李忠威(右3)和徐紹桓(中後)師傅,攜手幫台灣烘焙寫下新頁。(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台灣隊今天勇奪「世界盃麵包大賽」冠軍,為台灣史上首次在這項全球最負盛名的國際麵包賽中登頂。台灣隊成員表示,很開心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全世界知道台灣烘焙是第一名。

第11屆「世界盃麵包大賽」(Coupe Du Monde De La Boulangerie)於26日至28日於凡爾賽門展覽中心(Porte de Versailles)舉行。比賽結果今天出爐,台灣隊勇奪世界冠軍,第二及第三名分別為荷蘭與首次參賽的挪威隊。

大會宣布台灣隊得獎瞬間,現場爆出歡呼與掌聲,團隊成員激動相擁,團員與支持者都忍不住感動落淚。接下代表冠軍的金麵包獎座後,主辦單位播放中華民國國歌,音樂響徹全場。

台灣隊由吳武憲教練帶隊,武子靖、李忠威和徐紹桓師傅分別負責「歐式麵包」、「甜麵包」和「藝術麵包」三大比賽項目。

吳武憲得獎後激動告訴中央社:「我終於讓台灣能夠站在國際舞台,站在全世界發光發亮,讓全世界知道台灣烘焙是第一名。」

台灣作品驚豔、執行確實、團隊默契完美,獲得極大好評。許多工作人員向記者透露,「全場看下來,我最想吃台灣隊的麵包」、「太美了」,甚至請記者協助與作品合照。也有其他國家記者在未公布名次前向中央社說,「台灣一定會贏,你們做得太好了」。

「世界盃麵包大賽」創辦人暨榮譽主席法柏瑞(Christian Vabret)向中央社表示,「我們很幸運看到一個如此熱忱的隊伍,而且很平衡,也就是藝術、麵包、甜麵包,三位選手做工都很優異、平衡」。

法柏瑞說,「同時還研發,讓人看到新產品,在美學上很驚艷。真的很開心他們奪冠,他們實至名歸,因為在背後有深入的研發與練習,才能在這個知名的麵包大賽中奪冠」。

另外,法柏瑞也感謝駐法副代表劉邦治親自出席,並在頒獎前致詞,「這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

台灣隊這次在國家特色麵包中,採用宜蘭金棗、台南愛文芒果、苗栗大湖草莓,做成果乾帶到法國,再加入西方元素,令人耳目一新。

希臘籍裁判長巴帕多普洛斯(Marios Papadopoulos)則說,所有隊伍都很優秀,「但台灣的團隊感覺很棒,準備充分,知道該怎麼做,準時做完。當你知道該怎麼做,以及知道你想怎麼做時,寶座就是你的了」。

獲獎師傅李忠威表示,「很開心讓世界看見台灣」;徐紹桓說,「這次幫台灣把這個賽制奪下來,算是一個翻篇」;武子靖則說,「很開心,也謝謝幫助過我們的人」。

講到奪冠秘訣,徐紹桓謙虛表示,團隊運氣很好,「遇到兩個很好的隊友」。李忠威則說,所有品項都在標準內,沒有被扣到分,「最後藝術麵包組裝應該讓裁判蠻驚艷的」;武子靖也說,大家執行力都很到位,最後組裝藝術麵包「像一場表演,因為其他隊伍都沒有團隊通力合作完成」。

台灣隊28日出賽當天,選手凌晨4點就起床準備、5點準時開賽。上午時分,50多名台灣民眾手持中華民國國旗等旗幟進場為選手加油打氣。大家屏氣凝神,各隊選手都很專注,要在10個小時內精準製作完成。

有鑒於第一天比賽有隊伍的藝術麵包在組裝過程中倒塌,10小時的心血付之一炬,全場觀眾心碎,教練甚至當場落淚,因此各隊在組裝藝術麵包時氣氛格外緊張。

武子靖賽前向中央社指出,這比賽非同小可,需要全力以赴,三位師父與教練都在備賽期間暫停正職工作,幾乎每天都練習,每週兩到三次團練,團練都需要兩天時間,全心力投入準備。因此家庭與公司的支持也是關鍵。

今年邁入第30年的世界盃麵包大賽有「烘焙界的奧林匹克」之稱,齊聚全球11個國家代表隊,爭取烘焙界的最高榮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