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同意大規模撤兵基輔 美國務卿:可能是欺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烏克蘭和俄羅斯週二的談判中傳出取得「重大進展」,俄羅斯也同意大幅削減於基輔和切爾尼戈夫附近的軍事行動,然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謹慎看待,布林肯說,這些聲明是否反映了對侵略的重新定位,或只限於烏克蘭東部和南部,或是只是俄羅斯再次試圖欺騙和轉移人們注意力。他都無法下結論,布林肯說,他們只專注於俄羅斯所做的事情。

29日,俄羅斯及烏克蘭談判代表於土耳其伊斯坦堡進行談判,雙方交涉約4個小時,此次談判被認為是至今取得的最重大的進展。

烏克蘭代表團提出願意維持中立地位,包括不加入軍事聯盟或允許他國設立軍事基地等,並同意對克里米亞的地位問題,訂下一個為期15年「磋商期」,但條件是兩國必須首先「完全停火」。

俄羅斯方也釋出軟化信號,俄方首席談判代表告訴媒體,將不反對烏克蘭加入歐盟。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佛明(Alexander Fomin)還表示,為增加雙方談判的信任,將「大幅削減」在基輔和切爾尼戈夫附近的軍事行動。

烏克蘭軍方確認,已注意到兩地周邊部分俄軍撤離。然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與摩洛哥外長布里塔的聯合記者會上卻表示,沒看到實質進展,也沒看到俄羅斯方是「認真的」的信號(signs of real seriousness)。他認為,這可能是俄方的欺騙手段。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專注於他們(俄羅斯)做了什麼,而不是說了什麼。我不能告訴你這些聲明是否反映了對侵略的重新定位,或只限於烏克蘭東部和南部,或是只是俄羅斯再次試圖欺騙和轉移人們注意力。不知道俄羅斯是否只是試圖趁機重振士氣,考慮到它遭受的重大損失,所以我們只專注於他們所做的事情。」

烏方也曾表示,除非總統澤倫斯基與普丁達成正式協議,否則與俄方的任何談判結果,都有產生變數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