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水利局改善44處積淹水點 辦展秀整治成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在過去三年間,改善了44處積水、淹水點,也讓汙水嚴重的板橋湳仔溝、蘆洲鴨母港溝等地,擺脫髒臭惡名,水利局本週在市府大樓辦展,讓民眾一窺新北水利建設成果,同時也可以玩遊戲,體驗水利局的翻轉和創新。

主持人:「3、2、1,一起來注入水力。」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主辦的「魔法水樂園」開幕了!一共推出三個展區,帶領民眾更了解這三年內,新北水利建設持續翻轉。

新北市長 侯友宜 VS. 小朋友:「來這個抽水站就可以操作,對不對?」

進入VR抽水站虛擬空間,體驗一日抽水站操作員,小朋友玩得好開心,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感受到市府的建設。

新北市長 侯友宜:「在下水道工作的生活。」

走進中央展區的水管,佈滿水利局人員辛勤的故事,如何解決積水、淹水和污水接管,通通一目了然。

新北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的水環境,不但防災、休閒、娛樂、景觀生態,再加上我們市民朋友努力支持,我們污水下水道,在這3年內已經有25萬戶的接管。」

板橋湳仔溝、蘆洲鴨母港溝,還有新莊中港大排和三重溪美大排等新北四大黑龍江,在水利局的工程之下,全部煥然一新。過去三年來,水利局一共改善9個行政區,多達44個積水、淹水點。

新北市水利局局長 宋德仁:「把一些舊有以前的沉痾,把它解決掉,然後有很多新的做法,所以不管在智慧防汛,不管在透保水,不管在水樂園方面,其實都做了很多讓新北市民有感的事情。」

這回,新北市府推出水利建設成果展,為期一週的展覽期間,透過特展中的玩樂互動,讓市民更了解水生活的秘訣,而且各區還有集章活動,集滿印章,可以領取限量小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