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苦楝花樹屋爆紅 社區營造打卡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春天百花盛開,如細雪般的淡紫色苦楝花,也成了打卡景點,雲林莿桐最近被發掘隱藏版的「苦楝花秘境」,爬上樹屋就能被苦楝花包圍,被網友大讚媲美宮崎駿「天空之城」場景,成為當地新亮點。

三層樓高的苦楝樹,淡紫色小花雪白綻放,搭配木造的樹屋,紅色的鞦韆點綴其中,在雨後更顯亮麗,這是雲林最近爆紅的景點「苦楝花樹屋」,與藍天合影,彷彿一座「天空之城」。

樹仔腳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 林復榮:「這個要二個工人,做差不多一個月,(您選什麼木頭)那個是最好的是樹葡萄樹,樹葡萄樹最硬、蟲不吃,我們還有塗防水漆,防太陽防水才不會腐爛。」

這個新景點是由雲林莿桐「樹仔腳社區」打造的,在兩大棵苦楝樹之間搭了「希望鳥巢」樹屋,獲得社區PK賽獎項,社區發展協會還沿著濁水溪河堤做了11個涼亭,種滿數十種植物,希望有一天能營造出四季花海盛況。回憶起7年前,煥然一新的景緻,就連在地居民也相當驚豔。

樹仔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錢國榮:「(以前)堤坊那邊全都是垃圾,丟東西最方便的地方,雜草叢生,短短一段路剛做的時候短短一段路,大卡車差不多十台,所以說差很多差很多,再來那一條路以前天黑婦女就不敢去,現在做好後晚上就有人在那邊運動。」

仲春時節,志工種下的水梨、芒果、仙人掌、龍眼花正值開花期,搭配一旁大片的綠色稻海,社區合力讓僻靜的鄉村華麗轉身,搖身一變成網紅大推的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