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回應俄撤軍 英國防部:俄已無法圍基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天(30日)即將進入第35天,烏俄談判傳出重大進展,俄羅斯週二(29日)宣布,為增加互信,俄方將大幅縮減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周圍的軍事活動。美方認為這可能只是「重新部署」,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則表示俄方說法只是想誤導大家。英國國防部在每日最新情報中表示,俄羅斯已幾乎無法實現包圍基輔的軍事目標。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烏克蘭人不是天真的人。在這34天的入侵和過去8年的頓巴斯戰爭中,烏克蘭人已經了解到,只有具體的結果是可信的。」

俄羅斯談判代表說,當俄烏兩國外長草擬一份和平協議時,俄羅斯將同意普丁和澤倫斯基同時舉行會面。另外,烏方也設想了一套近似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公約第5條,也就是北約集體防禦條款的安全保證,預計10個擔保國包括,美、俄、中、英、法5個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另外還加入,土耳其、德國、波蘭、加拿大、以色列,保證烏克蘭未來的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