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說明中和群聚案 疫情進多縣市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來關心台灣本土疫情,今天(30日),至少包含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高雄、宜蘭、台東都確定有新個案,並且有不少案例發生在校園。上午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針對新北中和公寓群聚案防疫作為,進行說明。

新北市長 侯友宜:「經過我們在昨天,在同棟公寓做了清查篩檢以後,除了原有的確診六個陽以外,我們設一個景福的前進機動篩檢站,再加上我們原有31處的篩檢站當中,雙和篩檢站也在隔壁,那我們昨天這兩個篩檢站,篩了377人,找到2個陽性確診個案,那這兩個陽性確診個案經過疫調,跟同棟公寓的人都有所關連,有所接觸,所以一切是在穩定當中,我們還有兩天在篩檢,所以我也鼓勵市民朋友,廣篩永遠是我們不變的策略,31處的篩檢站都沒有撤,所以這兩天,包括今天晚上,都可以到我們的景福機動篩檢站來篩檢。」

好,侯友宜表示,兩例新確診的個案,和公寓群聚有地緣關係。而造成公寓群聚的原因,還在調查中,需要釐清。本土疫情持續發展,指揮中下午兩點的例行記者會,將由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