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眾集體喊要知情權!封城重傷中國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中國最大城市上海,擁有2600萬人口,也是中國的金融、海運和貿易中心,如今在當局嚴厲管控下,分階段停擺,不僅出現人道災難,民怨沸騰,更引發全球金融市場的焦慮。

上海市民呼喊:「我們要吃飯,我們要上班,我們要有知情權!」

3月29日,上海進入封城第二天,這座有2600萬人口的城市,封城規模創全球歷史紀錄。

上海退休教授 顧國平:「他們違反承諾,繼續封閉,他們涉嫌違反憲法、法律等相關的做法與行為。他們借用了這次疫情來剝奪我們的人身自由,以及對生活、工作、出行造成的影響。」

在中共政權的嚴厲管控下,這次的封城同樣沒有民生保障,人們吃飯難、求醫難、醫療體系崩潰、小商販難以為繼,而面對這場生存危機,人們甚至求告無門。

上海癌症患者(已變音):「我只能去指定的隔離醫院接受治療,剛好我進來後,上面(政府)下通知這邊封了,然後我就叫天天無門的狀態。」

上海市民 黃女士(已變音):「我們是浦西,買東西擁擠,有的地方搶得很厲害。就是外地的蔬菜來不了上海。」

上海市民 謝女士(已變音):「現在他們做核酸,10個人放到1個管子裡面,如果管子裡面有一個人陽性了,那我們10個人全部要隔離,他們就到處去找,叫警察去抓他回來。」

紐約大學駐上海留學生 Marek Narozniak:「我一覺醒來院子就被柵欄封起來了,無公告、無預警、無通知,所以我的生活用品很匱乏。困在圍欄中就像在籠子裡。」

上海當局的封城措施,也加劇全球金融市場的焦慮,令投資者對中國和全球經濟感到不安。

據美聯社報導,麥格理集團,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中共的封鎖措施,加劇了中國經濟下行的風險,而受衝擊最大的將是消費業和房地產市場。

另外上海港口和航空港的吞吐量,在全球名列前矛,封城也對全球供應鏈以及通貨膨脹帶來影響。

全球最大集裝箱運輸公司「馬士基」表示,上海的封城,將嚴重損害卡車運輸服務,並且增加運輸成本。馬士基已經對客戶發出通知,進出上海的卡車服務,減少30%,上海的倉庫,關閉到週五。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