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教師po片要台生「改籍」 義大利輿論怒批霸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義大利米蘭理工大學一名中國籍客座教授,在課堂上「建議」台灣學生把論文的國籍從台灣改成中國,隨後更自己將這段影片上傳微信,之後影片也在推特曝光,引發外國媒體、網路輿論譴責。

義大利米蘭理工大學建築學院客座教授 陳蓁:「你的信息裡寫得是台北台灣,我想說的是第一,整個歐盟包括義大利,都認為台灣屬於中國。」

這是一位義大利米蘭理工大學中國教師,在課堂上對台灣學生進行所謂的「國籍認同」交流。起因是課堂報告要求學生寫下來自的國家和城市,而台灣王同學寫下「台北台灣」。

義大利米蘭理工大學建築學院客座教授 陳蓁:「我也希望你不要把這個當作,我從老師的角度去霸凌你,對吧我去欺負你。」隨後影片更截圖秀出王同學的論文國籍從台灣變成中國。陳蓁本人將影片在微信傳送後,影片也迅速在微博、推特傳開過百萬次觀看,引發譁然。多網友認為陳蓁藉由教師身分,霸凌侵害學生人權,更發起聯署,要求米蘭理工大學調查。

台駐義大利代表處25號也致函米蘭理工大學抗議,校長瑞斯塔28日回函表示,已經成立紀律委員會展開調查,陳蓁是否符合「教師道德及行為準則」。

義大利兄弟黨參議員馬蘭(Lucio Malan)也在推特轉發影片,認為中國教師對台灣學生「再教育」,更寫下會要求相關部會說明。義大利左派民主黨資深媒體人、前外交部次長威內第(Gianni Vernetti)也呼籲,學校應該暫停這位攻擊欺負台灣學生的老師。

義大利媒體日報(Il Giornale)更以「如今在義大利不能自稱台灣人了」為題,對事件進行報導。報導內更提到,「台灣有自己的國家面貌和自己的獨立性(而且受到絕大多數公民的捍衛),多年來它與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有商業和外交關係」。

陳蓁的影片受到輿論譴責,校方表示會在調查結束後,做相關處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