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連12天全國打詐 破67個詐騙集團逮481嫌

警政署刑事局30日舉行「打擊虛幣投資詐騙」專案記者會,署長陳家欽(中)表示,共查獲67個詐騙集團、逮481嫌,法院羈押31嫌,查扣不法所得財物逾新台幣5000萬元。(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警政署刑事局自21日起連12天執行全國打詐專案,署長陳家欽今天表示,共查獲67個詐騙集團、逮481嫌,其中21嫌為幫派成員;並破獲虛擬貨幣投資詐騙案,查扣逾15萬顆泰達幣。

刑事局今天舉行「打擊虛幣投資詐騙」專案記者會,陳家欽致詞表示,由於詐騙集團的非法金流為逃避查扣已朝虛擬化發展,這次全國打詐專案行動鎖定「假投資集團性詐騙」對象,共查獲67個詐騙集團、逮481嫌,法院羈押31嫌,查扣不法所得財物逾新台幣5000萬元。

其中,有21嫌為幫派核心人物,包括竹聯幫、四海幫和天道盟成員在內,其他犯嫌也是幫派外圍分子,顯見警政署所策訂「打詐就是掃黑、斷金流」策略是正確的。

值得注意的是,刑事局和高雄市警察局聯手偵破34歲李姓女子為首的假投資虛擬貨幣詐欺集團案,查扣當今盛行虛擬貨幣泰達幣逾15萬8000顆(約新台幣454萬餘元)。

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賴俊堯說明,專案小組自去年11月起陸續於高雄市、苗栗縣、彰化縣、嘉義縣和台南市等地,查獲李女涉嫌收購「虛擬貨幣山寨平台」以經營假投資詐欺水房,旗下幹部官男和鐘男等人則利用房仲身分作為掩護,指揮遙控其他成員和車手進行多層次轉帳贓款。

隨後詐團再派人提領大額現金,並於平台後台內製作假交易紀錄,若遭檢警約談時,就提供預先準備的不實虛擬貨幣交易紀錄,偽裝成合法虛擬貨幣買賣交易,藉此規避刑責和警方查緝。

警方初步統計,此不法集團自去年初起至今年3月止,非法獲利近新台幣5000萬元,已知受害者至少10餘人。

經長期跟監蒐證,專案小組自去年11月起至今年3月22日共發動4波拘提搜索行動,已查獲18嫌到案,並於李女行動裝置內查扣用來洗錢用的泰達幣15萬8376顆巨額數量。

全案詢後依涉詐欺、洗錢防制法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送高雄地檢署偵辦,法院裁定李女等8嫌羈押禁見。

警政署呼籲,民眾投資應循正常管道,簡訊加Line或網路投資,就是詐騙,且常見投資詐騙話術有4大特徵,包括「聲稱低風險、高報酬;常以熱門金融商品包裝,投資模式卻相當複雜;先給予甜頭小利,再誘騙加碼投資;來源不明簡訊,邀請社群投資」,民眾若有疑問可撥打165及110專線諮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