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干擾 中企IPO暫緩上市 影響600億人民幣籌資

受中國疫情升溫影響,多家中企已暫停IPO計畫,影響約600億人民幣的籌資。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由於中國多地疫情嚴峻,目前多家中國企業的IPO(首次公開發行)也暫停上市計劃,因疫情阻礙了盡職調查和信息收集,估計影響約6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690億元)的籌資。

報導提到,根據中國官方文件顯示,過去一週,有15家尋求在上海科創板進行IPO(首次公開發行)的公司已暫停申請,3月在深圳也有67家IPO暫停上市計劃。

今年以來,科創板和創業板共有89個IPO項目暫停審查。從公開資訊中可發現,科創板IPO中止審查項目原因普遍,因為發行人及其中介機構因受疫情影響,無法在規定時限內完成盡職調查、回覆審核詢問等工作;而創業板則因財務資料需更新以及疫情影響下,暫停上市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