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群聚累計68染疫 陳時中估2至3天掌握疫情

基隆群聚持續擴大, 基隆小吃店案已累計68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0日預估,大約還需要再過2至3天才較能掌握基隆疫情走向。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基隆COVID-19群聚持續擴大,基隆小吃店案已累計68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預估,大約還需要再過2至3天才較能掌握基隆疫情走向。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歇,今天本土個案新增56例,其中以基隆小吃店警局群聚為大宗,陳時中表示,據初步疫調發現,有相關場域的感疫者確實都是去過類似小吃店的場域,考量出現4個同類型場域,他今天下午前往基隆,就是希望了解當地行業別群聚樣式。

陳時中表示,擔憂基隆的醫院會被確診者占滿,但基隆僅1處檢疫所,需安排其他地點安置確診者,將直接與已在基隆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了解確診匡列狀況,進行適當分配;另外,基隆社區篩檢站昨天檢驗2000多人,感謝確診者願意如實告知接觸者,免得擴及他人。

陳時中表示,基隆小吃店警局群聚今天除新增13人確定與基隆群聚有關,還有6名新通報極可能與基隆案有關個案,「這起案子還沒收斂」,是需要非常提高警覺的案例,預計需2至3天才較能掌握疫情走向。

媒體詢問,海洋大學確診體育老師(案23022),曾於3月27日出席婚宴的匡列狀況為何,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衛生單位已匡列婚宴16人,包含9名同桌者及7名不同桌但有互動的賓客;經採檢,14人結果為陰性、2人採檢中。

至於外界關注案23022足跡涉及八大場所,擔憂疫調較困難,建議診斷治療較重要,陳時中認為,不論是診斷治療或公衛疫調都應該盡量落實,防疫沒有特效藥,唯一能做的就是各方面都做好;面對即將到來的清明連續假期,呼籲民眾口罩戴好、勤洗手,避免與非特定人士群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