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音:半導體業盼自由貿易 國安控制越少越好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將於5月主辦世界半導體理事會CEO年會, 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劉德音(圖左) 表示,討論的議題將是希望維持自由貿易,國家安全控制越少越好。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將於5月主辦世界半導體理事會CEO年會,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劉德音表示,討論的議題將是希望維持自由貿易,國家安全控制越少越好。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今天舉行會員大會,擔任協會理事長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受訪時說,今年5月的世界半導體理事會CEO年會將由協會主辦,他將代表出任會議主席,並將完成年度最重要任務,對各會員政府提供全球半導體產業的政策建議。

劉德音表示,每年討論的議題都一樣,全世界的半導體產業都希望維持自由貿易。他指出,最近幾年政府有幾個貿易問題,一些因為國家安全的控制,希望越少越好,因為這對全世界半導體產業發展非常重要。

至於各國政府都希望在地有晶圓廠,劉德音說,這是跟產業政策有關,不了解他們的需要。劉德音表示,台積電的決定還是要兼顧客戶及半導體產業消費者的需求。

劉德音指出,今天的發展趨勢已經造成廠商成本增加,不希望半導體研發動能因此減慢,在資訊流通、競爭公平性和創新報酬,世界半導體產業將能夠繼續發展。

他說,大家都很擔心成本增加,供應鏈成本不斷增加,最後消費者要承擔,這是業者必須面對的問題,對將來當然會有擔心,在新的地緣政治之下,希望能最大化半導體產業自由貿易的精神。

隨著成本不斷推升,產能又持續供不應求情況下,台積電是否會再調整接單價格。劉德音表示,不評論價格問題,要先跟客戶討論。

劉德音說,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2年前主辦世界半導體理事會CEO年會,因為疫情影響,各國執行長無法來台,改採線上方式舉行,今年因台灣疫情,仍將以線上方式舉行,因為很多會前會都開得蠻成功,預期線上會議應該沒甚麼大問題。

劉德音表示,韓國、菲律賓、新加坡都已經開放,台灣確實要做一些重要決定的時候,希望政府能用科學資料做決定,當然開放要有相關配套措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