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離峰儲冰系統 造亞洲最大冷凍真空食品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台灣老字號食品製造大廠義美,今天(30日)舉行88周年活動。總經理高志明許下3個心願,其中一項,是由義美工程團隊自行研發的,大型儲能離峰儲冰系統.將打造亞洲最大的冷凍真空食品廠。

義美總經理 高志明:「邀大家一起來過生日,今年我們全部找到5079的長輩。」

台灣老字號食品製造大廠義美歡慶88歲,廣邀全台1934年出生的長輩,一起來慶生。總經理高志明也許下3個願望,包括公司2030年排碳量減半,2050年淨零碳排;今年10月生機生醫大樓落成啟用,以及完成台灣還沒有人做的大型離峰儲冰系統。

義美總經理 高志明:「削峰填谷把它拉低這個企業容量,拉低這個尖峰耗電量的一個做法。我們做啟用以後我們是全亞洲最大的,冷凍真空乾燥食品的生產工廠。公司的工程師自己設計、規劃、建造。」

對於俄烏戰爭,影響玉米、小麥、大麥及葵花子油等原物料上漲,許多國家也面臨斷貨危機。義美是否也有調漲動作,高志明表示,除了原物料上漲,還有隱藏的是能源的費用可能增加很多,以及人力成本。

義美總經理 高志明:「調整待遇是必然的,你調整待遇調整的時候,原物料價格上升,然後這些能源價格上升的時候,其實,就是說,產品的價格必須調整,但是我們公司是比較不一樣就是說,因為2000多種商品,不可能這樣平均。所以我們會選擇品項。」

被問到,走過台灣88年,最值得驕傲的事。高志明說,帶領企業往前走的時候,維持傳統兼顧創新。面對現實的競爭,還要做一些未來的事情。要讓大家看看,88周年繼續往前走的時候,會帶給台灣什麼樣的價值,以此作為產業的參考,這也是高志明最大的心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李晶晶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