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財報亮眼 美光:記憶體產業持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記憶體大廠美光公布第2季業績及第3季展望,都優於市場預期,帶動股價大漲。美光表示,資料中心已經超越行動市場,成為記憶體最大市場。而俄烏局勢不會影響美光的產能,但生產成本可能會增加。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29日公布了第2季財報,其第2季營收達77.86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75.5億美元;每股盈餘2.14美元,也超過市場預期的1.99美元。

展望第3季,美光預估營收將達87億美元,同樣高於分析師預估的82億美元。業績展望樂觀,帶動美光股價上漲,盤後一度大漲6.5%。

《彭博》記者 Paula Penkal:「在資料中心、車用市場和5G市場的強勢支持下,它已經成為一個強勁的長期增長故事。」

美光執行長梅羅塔(Sanjay Mehrotra)表示,去年資料中心已超越行動市場,成為記憶體與儲存的最大市場。展望未來10年,在雲端和企業IT投資的推動下,資料中心的需求增長將超越整體的記憶體與儲存市場。美光也預期,隨著PC需求放緩,預估今年PC出貨量將與去年持平。

美光執行長 梅羅塔:「我們預期2022年,產業DRAM位元成長率在15%至19%之間,對NAND的需求成長約30%。我們預測2022年基礎需求將由資料中心、5G智慧手機持續採用,和車用、工業市場持續走強所帶動。」

在俄烏局勢方面,梅羅塔說,戰爭讓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面臨壓力。但美光在過去幾年已經將供應鏈多元化,並保持適當的原料和惰性氣體庫存。

美光執行長 梅羅塔:「目前預計我們的近期產量,不會因為俄烏戰爭產生任何負面影響,但我們確實預計成本會增加,為了確保某些可能有風險的原材料供應時。」

此外,梅羅塔表示,中國重啟封城防疫措施,對全球電子供應鏈帶來了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