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烏俄戰爭短期不影響生產 但成本將上升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在發布最新一季財報表示,預計烏俄戰爭導致的原料短缺不會對近期生產造成影響,但預計成本將上升。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在發布最新一季財報後表示,烏克蘭危機所導致的零件短缺問題,短期內不會對美光的生產造成影響,但預計成本將上升。

根據路透報導,因為中共肺炎疫情帶動手機、筆電和汽車需求急升,使全球晶片市場長時間陷入供不應求的壓力,迫使部分公司縮減這些產品的生產規模。

美光執行長桑傑・梅赫羅特拉(Sanjay Mehrotra)在財報發布後的電話會議上表示,美光目前預計短期產量不會因俄烏戰爭而受到任何負面影響,但預計在確保原料的安全供應的過程中,生產成本可能會增加。

梅赫羅特拉補充說明,近期公司努力促進供應多樣化,維持原料和氖氣庫存充足,讓美光得以緩解缺料衝擊。

此外,美光代理財務長蘇米特薩達納(Sumit Sadana)表示,近期威騰、鎧俠位於日本的兩座合資工廠產能受到原料汙染影響,料將推升第三季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價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