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燒校園!世新1學生確診急停課 全台17校停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好,本土疫情多點散發,還擴大到校園,據統計,全台至少已有17校停課,世新大學下午也公告一名學生確診,宣布明天全校停止到校,改為線上授課。教育部長潘文忠強調要「戒慎不恐懼」,指出疫情不斷變化、恐怕得長期與病毒共存,建議往常態性防疫,來應對春假後學校的防疫工作。

本土疫情燒進北市校園,目前已有五所學校停課,包括一所附幼、兩所小學、一所國中和一所高職。就在記者會召開同時,世新大學也公告,校內出現一名確診,即日起到4/8,全校停止到校,改為線上授課。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世新大學的我還沒有看到,我等下會請我們的聯合醫院跟學校聯絡一下,有關篩檢的作業。」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每一所學校停課的時間各有一些差異,最快的停到4月1號,最久的停到4月8號。」

北市30日新增4例本土個案,其中,位在松山區的案23267是家戶感染,家人案23065和外傭案23064在前一天(29日)確診,但目前仍找不到源頭。柯文哲就擔憂,感染數量還會上升。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認為慢慢地我們感染的數量還會再上升,因為在社區已經出現不明感染源了,表示說這社區應該量不少,所以我認為慢慢的會燒起來。」

據統計,全台至少已有17校宣布停課,包括世新大學、台北市立大學附小附幼、宜蘭羅東國中、基隆海洋大學、新竹市關東國小、桃園市東勢國小、高雄樹德科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