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減少活動?切爾尼戈夫州長:才沒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俄羅斯、烏克蘭29日談判結果被視為露出和平曙光。當天(29日),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弗明親自宣布,對大幅度減少基輔和切爾尼戈夫的軍事活動。不過,幾個小時前,切爾尼戈夫州州長親自發布影片,表示俄軍整個晚上都在襲擊切爾尼戈夫市。

烏克蘭北部切爾尼戈夫州(Chernihiv)的州長曹斯(Viacheslav Chaus)30號在臉書發布影片,表示俄羅斯沒有減少對切爾尼戈夫州的軍事行動。

烏克蘭切爾尼戈夫州州長 曹斯:「敵人在切爾尼戈夫州所謂的減少軍事行動,包括空襲涅任,並且整個晚上襲擊對切爾尼戈夫市。」

曹斯表示,切爾尼戈夫州的民用基礎建設再次遭到襲擊,包括圖書館、商場等,還有許多房屋被毀。台灣時間30號下午4點左右,切爾尼戈夫州管理局在臉書發文指出,在過去24小時內,該地區已經通報了20場火災,其中12場是因為俄軍砲擊。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3.29):「烏克蘭人不是天真的人。在這34天的入侵和過去8年的頓巴斯戰爭中,烏克蘭人已經了解到,只有具體的結果是可信的。」

而在基輔,目前,烏克蘭士兵正在巡邏從俄羅斯軍隊手中奪回的村莊。原本的道路、建築和遊樂場都已經面目皆非。他們還在檢查房屋過程中發現,一隻沒有被帶走、名叫巴伐利亞的寵物狗。士兵將牠帶走,希望讓她與主人團聚。

而在基輔市郊的伊爾平(Irpin),雖然烏克蘭高級軍事指揮官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表示,伊爾平95%的領土都已經在烏克蘭的控制之下。但在記者的鏡頭下,伊爾平已經毫無人煙,宛若空城,只能看到來不及逃走、在戰爭中喪生的人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