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鑑俄烏戰 美歐洲.印太司令擬對策防中共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好,面對烏克蘭局勢,國際也相當關注台海議題。美國歐洲司令部司令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軍最高指揮官沃特斯29日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被問到,除了俄羅斯之外,中共也逐漸想在歐洲擴大影響力,沃特斯回應,他已經有與美國印太司令阿基里諾,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為例交換意見,討論中共入侵台灣的對策。

美國歐洲司令部司令、北約盟軍最高指揮官 沃特斯:「我們就俄羅斯在烏克蘭附近的實際行動,以及其與所謂的盟友和夥伴在烏克蘭以外的活動行為,還有實際的執行影響分享了想法。阿基里諾司令顯然對此非常感興趣,因為在應對台灣他面臨著相當相似的情況,以及我們如何審視美國、盟國和合作夥伴的反應,我們預計這將有助於阿基里諾司令在未來度過一些必須面臨的困難處境。」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天接見新加坡總理時也表示,儘管面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危機,美國政府仍強力支持快速落實在印太地區的戰略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