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染疫人數暴增屢創高 極端防控惹民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繼續來關心,中共病毒疫情在大陸高燒不退,上海染疫人數再創新高,上海浦東被曝光核酸陽性暴增,將延期解封。與此同時,有市民反映因為拒絕做核酸檢測,健康碼變黃碼,當局採取的極端封控措施,引發民怨。金融機構集中地上海浦東新區封閉的前一晚,金融白領們提著行李趕回公司。

官方通報,3月29號,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26例和無症狀感染者5656例,實際染疫人數可能更多。首批實施封控的上海浦東、浦南及毗鄰,原定4月1號5時解封,因為疫情持續惡化, 29號傳出浦東解封日期延至4月5號,並有傳聞嶗山三村、四村、五村感染人數眾多。

上海浦東嶗山居民 趙先生:「嶗山的話那麼多陽性,現在確診比較多,之前的話有的,18、19號、20號吧,就把樓封掉了,估計解封要到4月10號左右。這邊就是白領居多,因為它這邊靠近陸家嘴了。」

30號,上海市民倪先生向新唐人投訴,他拒絕核酸檢測,健康碼在3月26號變黃碼,行動自由被剝奪,不能出門看病和買菜,目前家裡已經斷糧。

上海市民 倪先生:「強制核酸是非法的,但是呢我被共產黨的非法措施威脅。我做可以,但是呢我選擇痰液檢測,但是市衛健委啊來電拒絕,強迫我要做已經證明對人體有毒、有損害、有痛苦的口鼻接觸檢測。」

倪先生表示,現在當局實施的動態清零就是極端防控措施,製造了無數的慘劇。

上海市民 倪先生:「封小區、封門、封道路、強制核酸檢測,是嚴重侵犯人權,危害人民的反人類措施。因為極端防控措施造成無數衝突,造成公民自殺、餓死、有病不能醫治,死亡等等人間悲劇啊,必須要問責。」

有視頻顯示,上海有小區封閉26天,居民很多天沒有飯吃,發出怒吼要求解決問題;還有被隔離在方艙醫院的陽性患者發怒,因為衛生條件太差、不給藥物、不做核酸等。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