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被「靜默」居民不出戶 集市群聚染疫菜難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吉林省長春市升級管控,發布「全域靜默令」。加上本地各大蔬果批發市場關閉,連當局都不得不承認「買菜難」。一名不懂網絡的老人家到超市買菜被拒,苦苦哀求。相關影片曝光,再度引發網民對中共鐵腕防疫的憤怒。

長春市民 王先生:「長春疫情挺嚴重的,現在小區都出不去,我小姨、我姐她們都小區出不去,有的是自己樓都出不去了。」

吉林省長春市作為全國疫情重災區,日前升級管控,採取所謂「全域靜態管理」,要求城區內所有小區(村屯)實行全封閉管理,全部靜默,居民不出小區。

長春市民 王先生:「有的社區加了20多個買菜的群,都買不到菜,非常急。有的人半夜搶單才搶到菜的。都要團購,團購還需要社區出面,個人團購不接待。菜少,(分)配資源少。」

長春市內的東北亞糧油、海吉星兩大蔬菜批發市場突發疫情被臨時關閉。

長春本地新聞媒體日前曾報導,這兩大批發市場佔長春全市蔬菜供應量的80%以上。

另根據當地居民小圈子消息,長春的乾鮮菜市場等也已關閉停業。

吉林微信圈群組內部消息:「挺嚇人啊,大夥兒啊,出去買菜能不買盡量別買了,現在長春批發菜的地方大爆發,我好幾個弟弟在那做買賣,這消息都是內部消息,一點假都沒有,都拉走好幾百了。就長春批發乾鮮菜那塊兒。」

「長春買菜」、「疫情中的長春」登上了熱搜,但很快就被刪帖降溫了。

3月29日,長春市副祕書長劉任遠不得不承認「買菜難」的問題,稱要加大備貨,並向河北、山東等省要求供貨。

長春市民 王先生:「(有人)感染了就採取這種極端的封閉,不讓你出屋,人不出來就得配送,他能保證義工、配送人員不感染嗎?武漢不就是這個例子嗎,不行,這種極端的方式肯定行不通。」

中共地方政府力保實現中央疫情「清零」目標,封城閉戶的同時,伴隨著全員強制核酸檢測,大規模聚集讓民眾深感不安。

吉林微信圈群組內部消息:「今天我做核酸看到我們鄉的副鄉長,他說現在長春市裡得(病)的,80%都是做核酸時傳染上的。家裏有孩子在長春的,千萬告訴他們,做核酸的時候把自己保護好。做核酸這個環節,漏洞太大。」

根據中共國家衛健委3月29日的通報,吉林省染疫數字仍為全國最多,長春、吉林兩市最為嚴重。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特約記者李新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