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議員:北韓「火星-17」空中爆炸失敗收場|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開歐盟首槍!波蘭擬禁進口俄煤炭、石油

與烏克蘭接壤的波蘭,不斷呼籲其他歐盟國家減少對俄國的能源依賴,主張俄國透過出口石油與天然氣,賺取入侵烏克蘭戰爭所需的經費。波蘭政府發言人米勒(Piotr Muller)前一天才宣布,內閣成員已通過禁止從俄羅斯進口煤炭的法律草案。成為首個禁止俄羅斯能源的歐洲國家。30日又再宣布禁止俄國石油進口。

===

南韓議員:北韓「火星-17」空中爆炸失敗收場

北韓上週24日高調宣布發射被稱為「怪物飛彈(monster missile)」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現在卻被南韓國防部戳破造假。經各方分析,北韓當日發射的應為舊型「火星-15」,是2017年就發射過的同一款。南韓國會議員更爆料「火星-17」其實是在16日發射,且在空中爆炸失敗收場,殘骸甚至直接落到首都平壤。

===

助俄躲制裁?美副財長警告:我們會找到你

美國副財政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週二(29日)接受外媒採訪表示,在俄羅斯無端攻擊烏克蘭的情況下,美國將追究任何試圖幫助俄羅斯繞過經濟制裁的責任。並指出,加密貨幣以及不透明的空殼公司,可能成為俄羅斯繞過經濟制裁的工具。

===

冥王星影像拍到巨大冰火山 疑有生命存在

根據刊登於《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的新研究報告,科學家指出,NASA新視野號太空船捕捉的影像看來,冥王星有著過去未曾在太陽系觀察到的怪異波浪地形,顯示這顆矮行星上的巨大冰火山相對不久之前還很活躍,外加地下海洋或許還存在,令人好奇它是否適合居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