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等三省書記同時換人 應勇去向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3月29號,湖北、青海、寧夏三省區書記同時換人,而且卸任者都沒有說明「另有任用」,引發關注。曾傳可能升入中共政治局的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動向受矚。有港媒評論分析認為,應勇的仕途在中共二十大或許還有轉機,可效仿夏寶龍晉升副國級高官後曲線重返一線官職。

距離中共召開二十大還有約半年時間,中共地方官員密集變動。3月29號,湖北、青海、寧夏三省區書記同時換人,而且卸任者都沒有說明「另有任用」,引發關注。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湖北省委書記應勇被中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接替,青海省委書記則由青海省長信長星升任,接替原任書記王建軍;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由中共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梁言順升任,接替原任書記陳潤兒。

其中,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的去向,尤其受到關注。今年65歲的應勇據稱是習近平的親信,2017年1月至2020年2月擔任上海市長,2020年2月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漢爆發高峰期,被緊急派往湖北擔任省委書記,當時被視為臨危受命處理疫情,仕途曾一度看漲。

當時有不少分析認為,應勇可能會在中共二十大晉升政治局委員兼中央政法委書記。

中共的中央政法委是迫害人權的公檢法系統最高機構,過去四任書記羅干、周永康、孟建柱、郭聲琨,都是江派人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