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已從快樂第三人變成痛苦第三人!俄烏戰火五個禮拜中共經歷三個階段!和平停戰真的露出曙光?陸權鐵三角與海權鐵三角對撞的地方竟然在烏克蘭!|吳嘉隆|譚耀南|新聞大破解 【2022年3月30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俄烏戰爭一個多月,俄方大幅降低談判條件、不反對烏國加入歐盟、言詞上撤回核武威脅,和談有望,反映在多國股市。世界看著烏克蘭,想的是中共與台灣!

3月29日談判後,烏方透露兩位總統可能碰面,俄方部分地區持續砲擊、但承諾大幅縮減基輔周邊軍事行動、部分撤軍;美方警告可能只是「重新部署」。另傳出俄方盤算分割東西烏克蘭,究竟如何落幕?接續美中貿易戰、疫情等效應,全球化供應鏈時代,會走向終結嗎?

中共算計背叛烏克蘭,在俄烏戰爭的得失如何?日媒關注,中共持續在亞洲伸出領土魔爪,在印度邊界行動、在小國不丹境內建立軍事化村莊、在南海軍事化;之前挖走台灣邦交索羅門群島,密談太平洋軍事基地合作。

美國拜登29日表示,國際秩序面臨「空前挑戰」,但華府沒有因烏克蘭戰爭分心,仍快速落實印太戰略。美國印度4月舉行2+2對話。拜登政府NDS國防戰略報告,把中共列主要威脅。29日,美軍歐洲司令兼北約指揮官表態,已和美軍印太司令討論對策,模擬印太地區爆發戰爭,尤其因應中共侵略台灣。蓬佩奧再喊話把中共列為「敵手」、承認中華民國主權,建立區域聯盟,能降低台灣的風險!

本次邀請到,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 譚耀南,一起為我們解析,世界重要局勢走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