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美國商會謝年飯 蔡總統:保證全力穩定供電

總統蔡英文(中)30日出席台灣美國商會2022謝年飯,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左)、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右)共同舉杯見證台美堅實情誼。(圖/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台灣美國商會2022謝年飯,期盼與美國商會持續合作,增進台美雙邊貿易及投資夥伴關係。總統也說,她保證會盡全力穩定電力供應,會進一步強化能源基礎設施。

蔡總統、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晚間都出席台灣美國商會2022謝年飯。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人才是台灣經濟動能的基礎,在通過產學創新條例後,在台灣4所重點大學成立半導體學院,很高興看到這4所學院都已啟動運作。這種合作方式是半導體產業的里程碑,也可做為其他產業人才發展的參考模式。

總統說,從新興科技到數位經濟,從醫療到生技和製造業,協助台灣的企業提升產能和競爭力,以確保未來成長與發展。

蔡總統表示,她了解企業對能源供應穩定和韌性的信心非常重要,她保證,會盡全力穩定電力供應。在邁向永續和再生能源轉型之際,也會進一步強化能源基礎設施。

資訊安全方面,蔡總統表示,政府會和台灣的夥伴密切合作,保護個資、企業網路和通信系統,免受最新的網路安全威脅。同時,也努力改善投資環境,過程中有賴美國商會分享第一線的回饋與見解。

總統表示,在多變的國際局勢中,合作對於確保集體安全的重要性更勝以往。威權政權的經濟脅迫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醒全世界,全球政治經濟秩序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蔡總統說,台灣已經準備好,也願意在國際社會因應這些危機的努力上扮演有意義的角色。在強化供應鏈和因應計畫之際,將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以深化民主制度,維護區域安全,促進經濟共同發展。

她相信台美的永續夥伴關係可以成為克服當前挑戰的關鍵力量,美國的印太戰略為區域夥伴加強安全及發展合作提供了重要的架構。

蔡總統表示,過去一年來,因為堅若磐石的雙邊關係,以及無數人不斷努力,台美除了安全合作外,台美經貿關係也越來越緊密。

總統細數包括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去年6月重啟會談、去年12月也建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等;她也說,雖然去年疫情嚴峻,台灣派出了有史以來最大的代表團參加「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今年下半年,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也將首次在美國舉辦台灣形象展,協助媒合雙邊企業。

總統說,台灣致力與美國和其他夥伴共同合作,以確保印太區域的穩定及繁榮,希望透過共同努力,協助強化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經貿制度,並加速全面經濟復甦。政府也期盼與美國商會持續合作,增進台美雙邊貿易及投資夥伴關係。

蔡總統表示,相信創新務實的合作方式,能使台美在洽簽雙邊互惠的貿易協定上,取得實質進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