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好萊塢40年 67歲布魯斯威利患失語症息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現年67歲的好萊塢男星布魯斯威利經典作品無數,縱橫好萊塢四十年,不過,卻驚傳他罹患了失語症要息影,他的女兒30日發聲明透露,「布魯斯威利持續面臨一些健康問題,他最近被診斷出罹患失語症,正影響他的認知功能。」「經過深思熟慮,布魯斯決定離開對他來說意義重大的工作。」聲明並提及署名這項聲明的人,包括布魯斯威利的子女及前妻黛咪摩兒等人。布魯斯威利以「終極警探」、「世界末日」「第五元素」等電影硬漢的形象深植人心。失語症病因可能是出自中風、腦部創傷、腦腫瘤等,而失語症也是失智症的常見症狀之一,許多粉絲留言表達不捨。

布魯斯威利女兒魯瑪在IG 上公布這個令影迷震驚的消息。(圖/翻攝自魯瑪IG)
布魯斯威利女兒魯瑪在IG 上公布這個令影迷震驚的消息。(圖/翻攝自魯瑪IG)

魯瑪表示,「這對我們的家庭來說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時刻,我們非常感謝你們持續的愛、同情和支持。我們正以一個強大的家庭單位度過這個難關。」更希望粉絲能夠也加入支持,「因為我們知道,他對你們有多重要,就像你們對他一樣。」

失語症是一種言語和語言障礙所綜合而成的症狀受損而引發的,最常見的病因是由中風所引起的。失語症患者可能在說話、閱讀,或書寫上,有語言表達能力的障礙,但智力不受影響,不過也意味著,布魯斯威利正在失去閱讀和說話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