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鳳梨開賣!開拓國內外通路供多元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南鳳梨即將進入產季,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全台鳳梨產量少1成,但出口從去年2.8萬噸,今年將增至3萬噸,台南仍以內銷、加工通路穩定市場為主,海外鎖定日本市場為輔,此外,也與連鎖超市、電商及飯店業者合作,開拓鳳梨商機,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

台南鳳梨今年以拓展加工通路、穩定市場價格為主,海外鎖定日本市場為輔,也與國內連鎖超市、電商、生技及飯店等業者合作,開拓一系列鳳梨商機,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台南市長 黃偉哲:「不僅是國內的消費者,國外的消費者都能夠品嚐到最好的?梨。感謝我們的飯店業者,把鳳梨做成果汁,或做成其他的鮮果切片,這樣子的可以讓許多住宿的客人能夠品嚐到非常多優質的台南?梨。」

台南楠西區果菜運銷合作社理事長 林其福:「因為暫停輸入到大陸以後,政府就獎勵到新興的國家,像日本還有新加坡,還有香港還有東南亞地區。」

現場展示農會提供的鳳梨以及鳳梨加工品,有鳳梨酥、鳳梨乾、鳳梨吐司、鳳梨酵素鳳梨醋、蔭鳳梨等,農委會預估,今年度鳳梨生產量約較去年減少1%,國際市場可提高至3萬公噸,預期銷售壓力會比去年低。

台南新化農會推廣部主任 楊玉華:「要烘乾烘製32小時,才可以烘成一包的鳳梨乾,然後我們也有鳳梨酥,也是我們用金鑽17號的鳳梨酥製作完成的。」

台南關廟區農會供銷部主任 黃國斌 :「有鳳梨吐司,還有鳳梨麵,還有我們正常的鳳梨酥,鳳梨酵素鳳梨醋。」

台南市長 黃偉哲:「如果台灣的鳳梨能夠這個送到烏克蘭應該不錯。但是坦白講,這個時候,他們戰事那麼頻繁,送鳳梨好像有點怪怪的,所以我還是希望說,送鳳梨汁就好啦。」

臺南鳳梨即將正式進入產季,黃偉哲希望,有機會送給烏克蘭民眾鳳梨汁,希望台南鳳梨的銷路更暢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