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最美的一天》 4月台中歌劇院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中文音樂劇《最美的一天》,4月將在台中歌劇院演出,故事從罹患癌症的媽媽視角出發,看女兒成長的生活點滴,而女兒成為人母後也重新梳理了對媽媽的思念,並用遊戲和歌曲的方式帶給自己的女兒,成為母女三代記憶裡最美的一天。

演員 大甜 VS. 張稜:「媽媽,那妳許了什麼願啊,我說,只希望妳懂事聽話,快快長大。」

中文音樂劇《最美的一天》,創作緣起來自韓國紀錄片小說「紅豆餅媽媽」,描述得了不治之症的媽媽,在最後的時間裡選擇好好陪伴最愛的人。

演員 張稜:「沒想到在小孩年紀還滿小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得了癌症,在這過程裡面該如何去面對關於疾病、關於孩子、關於告別。」

故事裡的媽媽希望留給孩子不光是悲傷和遺憾,而是將媽媽的愛傳承給女兒,並讓她可以勇敢的面對她的人生,也希望告訴觀眾,即使是平凡的日子都是珍貴的。

演員 張稜:「藉由離別藉由告別的這件事情,後後我們重新再審視自己的生命,審視自己的生活,其實每天都是重要的,每一天都是值得珍惜的每一個片刻,我們最平凡無奇的日子都是最珍貴的那一天。」

演員 大甜:「全部都是由歌曲來貫穿,在兩條時間線的交錯我們可以看到一條時間線是順著走的,一條時間線是倒著走的,然後這兩條時間線會藉由歌曲在中間有個中心點交會。」

演員 紀妍潔:「歡迎大家來台中看《最美的一天》。」

這次演出特別與插畫家合作,打造全新插畫版的主視覺,並將劇中媽媽靜雅說的童話故事,製作出實體繪本,讓劇中的寓言故事成為床邊讀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