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役期若確定延長 邱國正:一定會有過渡期

社會關注義務役期延長議題,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他體諒不少家長、年輕人感到著急,也對造成這個現象表示歉意;但他強調,如果役期延長,一定會有過渡期,不會一刀切,「早一天入伍役期4個月,晚一天就成為1年」。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社會關注義務役期延長議題,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他體諒不少家長、年輕人感到著急,也對造成這個現象表示歉意;但他強調,如果役期延長,一定會有過渡期,不會一刀切,「早一天入伍役期4個月,晚一天就成為1年」。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邱國正列席備詢。

有專家學者關切,現行4個月軍事訓練役如果延長到1年,是否會影響志願役戰力。邱國正會前接受訪問指出,目前延長役期尚未有定論,他很感激這些專家的建議,也會納入考慮,但戰力是比較出來的,並非軍事訓練役就沒有戰力,只是當然不能與志願役相比。

邱國正並表示,不少家長、年輕人對役期延長議題都很著急,他對這些想法都能諒解,也要致歉並非刻意造成這個現象;民國102年義務役從1年改為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後,有很長一段過渡期軍中同時存在這兩種役期,「因此不會一刀切,早一天入伍是4個月、晚一天就成為1年」,他肯定不會有這種狀況發生。

他強調,會將有關役期延長議題的相關意見納入,整理完畢後適切對外說明。

邱國正28日前往視導部隊行軍訓練,媒體詢問是否遇到日前寫信向總統蔡英文陳情、也參與當天行軍訓練的1名志願役特戰兵。邱國正說,部隊幹部提到這名官兵也參與訓練,但他視導的對象是全體官兵,沒有刻意找這名特戰兵,並特別要求部隊幹部別去責怪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