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36萬人非強制類普篩 擬家用快篩取代PCR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本土疫情,北台灣基隆的群聚案,截止昨天(30日)已經有至少68人確診。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前往基隆視察,認為當地疫情已經發展一段時間,可能有隱藏的傳播鏈,宣布基隆將實施類普篩,根據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的說法,這項計劃將以家用快篩取代PCR,跟防疫旅館沒有關聯,也跟醫療量能沒有關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基隆這裡面,可能應該在社區裡面,還有一些潛藏的傳播鏈,所以把它趕快找出來。整個在發放,怎麼樣來發放,在地區裡面,他可能在民政的系統、或是衛政的系統,會比較了解,所以中央跟地方要一起合作,那我們現在把那個快篩試劑先準備好。那當然現在我們現在在做的時候,也是擇定在這個有可能有社區的一個傳播的可能性的,然後來做一個試辦的計畫,那如果成功的話,將來在區域的防堵,就可以沿用這樣的模式。」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指出類普篩非強制,並臉書發文表示,類普篩是為了找出社區潛藏的確診案例,早日切斷傳播鏈。有別於以往用PCR檢驗,改用家用快篩,民眾可以自行操作、檢驗數量大、民眾易配合、成本可負擔。至於發放對象、施作時間、次數、間隔,如何發放,如何統計結果,使用教學,宣導方式…等具體做法。指揮中心將與基隆市府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