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封!研究指封城讓中國每月損46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上海封城,原本已分兩批次封控的上海,官方30日深夜發布,採取「全域靜態管理」。根據香港中文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中共極端防疫措施,令經濟付出沈重代價,估計每月損失至少460億美元。

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的報導,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團隊,通過對中國大陸近200萬輛貨車的定位數據,以實施封城的城市佔中國大陸GDP兩成作為基礎,推算得出,封城將導致中國每月損失至少460億美元,相當於中國GDP的3.1%。而這還只是保守的估算。

中國金融學者司令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中共對上海的封控,將造成深遠影響。

中國金融學者 司令:「不僅讓城市的信息流和物流停滯,更重要的是,上海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一扇窗口,現在因為封城把整個城市運行關閉,這就不得不讓人懷疑,中國是否把要改革開放的決心也給關閉掉了。」

司令和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團隊的學者一致認為,如果「北上廣深」四個一線城市同時被封城,後果將不堪設想,GDP將至少損失17%,相當於至少15萬億人民幣會被蒸發掉。

新唐人電視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