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財長:中共不尊重德國的原則 是體制性的競爭對手

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表示,中共不尊重德國所注重的原則,是德國的「體制性競爭對手」。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表示,中共不尊重德國所注重的原則,是德國的「體制性競爭對手」(systemic rival)。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林德納29日在一場演講中說:「我們必須認知到,我們正面臨一個巨大的風險。中共不尊重我們的社會模式、不尊重我們對自由的理解、不尊重我們對國際法的承認。」

林德納在一個敏感的時刻表達了他的擔憂。4月1日,歐盟官員將與習近平展開視訊峰會,他們可能會進一步加強美國對中共的警告,也就是如果中共試圖減輕俄羅斯所受到的制裁,將會面臨嚴重的後果。據兩位熟悉歐盟內部的消息人士所稱,歐盟官員懷疑中共正準備向俄國提供半導體和其他技術設備。

林德納沒有提到這次會議,但他確實強調了中共對德國所代表的意義。他說:「我們與中國的貿易關係幾乎可說是一個集中風險(concentration risk),它可能是一個貿易夥伴,但同時也是德國的體制性競爭對手。」

不過林德納也重申:「請不要誤解我的意思,雖然我看到關於中共的所有風險,但在目前情勢下,我不會把它們拿來與俄羅斯相提並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