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戰機天安特檢完成 邱國正:4月1日全面復飛

編號2017的幻象2000-5戰機14日失事, 空軍隨即下令全面停飛並展開天安特檢。國防部長邱國正31日說,失事原因仍在調查中,但天安特檢已完成,幻象戰機明天全面復飛。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編號2017的幻象2000-5戰機14日失事,空軍隨即下令全面停飛並展開天安特檢。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失事原因仍在調查中,但天安特檢已完成,幻象戰機明天全面復飛。

空軍新竹基地編號2017幻象2000-5戰機,14日上午於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在外海執行例行戰訓任務時失事,飛行官黃重凱中校跳傘獲救。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邱國正列席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幻象機的失事原因,以及何時恢復訓練。

邱國正表示,失事原因還在調查,但天安特檢已完成,幻象機明天全面復飛;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補充,幻象機的戰備任務已恢復一部分,全面恢復是明天開始,此次天安特檢時間較久,因為除了特檢外,還有加強幻象機飛行官等人員訓練等項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