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捷戰略對話挺台 外交部:展現民主國家團結一致

美國捷克戰略對話後聯合聲明,希望深化與台灣等民主夥伴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說外交部對此表達歡迎與感謝,這是美國及捷克等理念相近民主國家與台灣關係密切友好、團結一致的具體證明。資料照。(圖/李怡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美國捷克戰略對話後聯合聲明,希望深化與台灣等民主夥伴合作。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感謝,並強調,這是美國、捷克等理念相近民主國家與台灣關係密切友好的具體證明,也展現出民主國家團結一致、相互扶持的堅定承諾。

美國與捷克外交高層30日在布拉格舉行戰略對話,雙方會後發布聯合聲明表示,將與印太區域夥伴建立更緊密合作,也會致力深化對世上民主夥伴的支持與合作,包括台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告訴中央社記者,外交部對此表達歡迎與感謝,這是美國及捷克等理念相近民主國家與台灣關係密切友好、團結一致的具體證明。

歐江安指出,美國是台灣長期盟友及理念相近夥伴,雙方在各領域建立堅實合作與交流互動;捷克新任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主導的執政聯盟,去年捷克眾院大選及執政後推出的政府施政綱領,兩度強調將深化與台灣等印太民主夥伴的合作。

歐江安強調,此次美國與捷克在戰略對話聯合聲明中,共同聲明深化與台灣合作,具體展現出民主國家團結一致、相互扶持的堅定承諾。

歐江安表示,在集權國家對外擴張,挑戰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威脅並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之際,民主陣營夥伴不斷強化團結合作,共同嚇阻威權主義,具有重要意義。外交部將持續強化與美國、捷克等理念相近民主國家的實質關係,積極推動與捷克在經貿、科技、防疫、資安及人才培訓等領域合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