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製造景氣燈號連亮5綠燈 烏俄戰爭、疫情是變數

台經院公布2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15.16分,較1月增加0.92分,連續5個月亮出代表景氣「持平」的綠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台經院發布2月製造業景氣燈號,連續5個月出現景氣持平的綠燈,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值較上月增加0.92分至15.16分,是近3個月以來的新高。不過,台經院認為,仍要持續觀察烏俄戰爭與變種病毒疫情的後續變化。

台經院表示,製造業受惠全球經濟復甦,2月進出口、外銷訂單與生產等指數年增率續呈雙位數成長,推升需求、原物料投入等面向指標表現,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維持樂觀看法。

台經院分析,製造業景氣燈號出現連續5個月代表持平的綠燈,從信號分數來看,2月分數為近三個月以來的新高,主要是缺料問題緩解,遞延出貨,推升原物料投入面指標表現,顯示出目前製造業表現依舊穩健。

不過,台經院認為,仍要持續觀察烏俄戰爭與種病毒疫情的後續變化,因為,新變種病毒疫情持續在亞洲擴散,加上中國封城措施不僅影響中國今年經濟表現,連帶地兩岸產業供應鏈也可能受到衝擊,這些事件的影響程度,皆是未來觀察重點。

2月變種病毒疫情持續在亞洲擴散,加上2月下旬烏俄戰事爆發,加劇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影響到全球貿易與供應鏈活動,國際預測機構紛紛調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為國際經濟前景增添不確定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