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參謀首長於夏威夷會面 重申「自由開放的印太」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左)和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右)當地時間29日在夏威夷舉行雙邊會談,雙方同意進一步加強美日同盟以實現保衛日本和「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圖/翻攝自推特@jointstaffpa)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美國和日本的參謀首長29日在夏威夷舉行雙邊會談,雙方同意進一步加強美日同盟以實現保衛日本和「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當地時間29日,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前往位於夏威夷的美國印太司令部總部,與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展開會談,並於30日與韓國聯合參謀議長元仁哲舉行三邊會議。

會議期間,密利和山崎幸二對於目前嚴峻的區域安全挑戰互相分享了看法,包含北韓發射的一系列彈道飛彈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雙方也表示,堅決反對以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並同意加強美日同盟,以實現保衛日本和「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另外,山崎幸二還與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進行了會面,兩人同樣重申自衛隊與印太的美軍部隊將持續緊密合作,以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並進一步強化美日同盟的威懾力和應對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